close

離開餐飲跟銷售,第一次嘗試接近行政的工作---診所櫃檯

剛去時聽到了很多名詞,比如說寫卡、DO卡、打X

前輩在教的時候也是滿頭問號,常常反應不過來

所幸大家人都還算不錯,出錯跟不理解時都還能被拯救

 

就這樣愉快的過了第一個禮拜 我發現

來看診要掛號的病患居然無法等你一張卡寫好
下一個就換拿卡片要給你

台灣人不是很愛排隊嗎?不能等前面的人完成再換你嗎?

還有小朋友一來就一直催 我的卡好了嗎好了嗎

 

你就會開始手忙腳亂地想要加速

接著可能會有人問你一些櫃檯根本無法回答的專業問題

然後電話可能又響了

 

於是你需要跟問話的人說稍等,你接起電話回答問題,

手上一邊掛號,腦袋還記著剛剛什麼事情做一半

 

還好,這不是常態,也是會有乖乖排隊掛號的時候

 

 

面試時,主管有提到會有一些奧客

我沒多想,我覺得在診所的奧客應該無法奧到哪邊去吧

畢竟服務業本來奧客就很多,來看醫生的「患者」應該不會這麼誇張

 

就在昨天,我遇到史上最無法理解的人才

 

我們診所有做幼兒早療一次掛號可以上六堂課

費用是只收第一次掛號費,所以2-6次的課程都不用收費

 

我:「XX媽媽,XX今天要掛號喔~」

母:「什麼!?今天要掛號?你昨天又沒跟我講!你要提醒我啊!」

我:「好,那跟你收兩百喔!」

母:「不是啊!我身上就沒有帶這麼多錢啊!你要我怎麼辦現在衝回去拿嗎?」

我:「還是您到附近便利商店去領一下呢?」

母:「我沒有那種東西啦!你為什麼昨天沒有先跟我講!」

 

然後我腦袋就當機了

我在思考為什麼提醒叫做應該的事

為什麼出門看醫生可以不用帶錢

 

於是我先讓媽媽帶小朋友去上課了

在詢問前輩們

 

到底為什麼提醒他下次要掛號是應該的事呢??????

為什麼人都在現場要上課了可以不用付錢呢??????

真是太匪夷所思了!

 

而且她還是在他孩子旁邊跟我吵這些

痾....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